返回学校首页 | 站内检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相关信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聘校内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30日

各位老师:

为进一步促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发展,根据国家及省部级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拟在校内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选聘工作,现将具体情况通知如下。

一、选聘范围

面向校内在职人员进行选聘,包括辅导员及其他岗位人员。

二、岗位及数量

岗位: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

数量:2人

三、应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中共党员,政治立场坚定,遵纪守法,品德端正,作风严谨,热爱高等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和团队合作精神。身心健康,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并获得相应学位,或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职称),无违法违规及违反师德师风情况。

辅导员按照《东北林业大学思政课教师队伍与学生思政工作队伍协同育人实施办法》要求执行。

(二)其他条件

1.理论知识素养:有马克思主义理论相关学科学习经历和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知识储备;或有4年及以上党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经历且有相关研究成果。

2.教育教学能力:独立承担过课堂教学任务,有一定的教学经验,具备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能力,可熟练使用多媒体教学,具有独立开展教学方式方法改革研究的能力。

3.科学研究能力:学习或工作期间主持或参加过校级及以上科学研究项目,有科研成果和稳定的研究方向,具备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关学科领域的基础和研究能力,能够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提供科研助力和支撑。

4.为全面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23年版)的具体要求,创新拓宽思想政治理论课网络教学的途径和新媒体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应用路径,有网络教育教学经验和熟悉新媒体应用技术者优先考虑。

四、选聘程序

1.申报人员填写《东北林业大学校内选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报名表》或《东北林业大学学生思政工作干部向思政课教师队伍转岗申请表》,所在单位签署意见交至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博楼919办公室,电子版发送1435133755@qq.com。

2.符合选聘条件的申报人员,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组织考核,考核内容包含中外文自我介绍、汇报工作期间获得业绩成果及创新点,下一步工作计划及课程试讲等内容。

3.考核通过人员,经学校审议通过后办理调转手续,并按照学校有关规定认定专业技术职务,兑现相应的工资福利待遇。

五、报名时间及联系人

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11月17日

联系人:崔峰

联系电话:0451-82192732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人事处

2023年10月30日


常用链接

TEL:0451-82190015

FAX:0451-82190200

xxb@nef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林业大学学校办公室 

 地址:中国 黑龙江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黑ICP备19004777号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