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 站内检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相关信息
综合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正文
凝聚共识 提振精神|学校全面部署2023年工作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8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2月23日上午,学校2023年工作会议暨春季学期工作研讨会在成栋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凤日主持。

此次会议的研讨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战略部署,研究谋划学校2023年重点工作,分析学科专业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研讨学科专业调整的方向、目标和任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以实际行动深入推进学校新一轮“双一流” 建设,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与会人员将围绕研讨主题,深刻分析我校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深入查找学科建设存在的短板、弱项,研讨改进的思路、举措;聚焦国家战略、服务国家需求,研讨学科专业结构调整方案;聚焦学科专业调整需要,研讨如何优化资源配置,为学科专业建设提供有力条件保障。

党委书记张志坤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既是工作会、研讨会,也是改革动员会。张志坤表示,新的一年,学校领导班子呈现新的面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广大师生呈现新的工作气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在推动东林深化改革的进程中展现新作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业绩,迈上新台阶。

校长宋文龙从热烈庆祝建校70周年、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果、立德树人取得新成效、高质量发展取得新业绩、疫情防控平稳有序五个方面回顾了学校2022年的重点工作,对学校2023年的重点工作任务从七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部署,并详细阐述了今后的工作思路。

宋文龙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深化推进“双一流”建设、攻坚“十四五”目标愿景的关键一年。学校改革发展的压力巨大、挑战巨大,任务繁重。

宋文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把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持续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学校落地生根,并将其切实转化为师生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要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实师德师风建设;持续提升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

宋文龙强调,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教育教学改革的基点、核心。要提升学校思政工作质量,深化“五育并举”,强化“三全育人”,创新实施“树人工程”,深入实施“塞罕坝精神东林青年接力计划”;深入推进一流本科建设;持续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加强招生就业工作;全面启动2024年教育部新一轮审核评估的迎评工作,在立德树人和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中展现作为。

宋文龙指出,要统筹推进学科专业调整,持续深化内涵建设。要培养有影响力的学科带头人;对接国家战略需求,进行有组织的科研;建设结构合理、年富力强的学科梯队,推进学科建设。宋文龙表示,要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任期目标责任制等,认真梳理“十四五”规划的实施进展情况,进一步校正学科发展方向,明确学科建设重点任务,提升科技创新服务和原始创新能力,加强基础研究与重大项目培育。

宋文龙强调,要持续深化人事机制改革,着力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召开学校人才工作会议,深入实施成栋英才引进计划,持续推动成栋英才培育计划, 组织开展第五轮岗位聘任、新一轮特聘岗位遴选工作,做好各部门第二聘期岗位目标任务的协商签订工作。

宋文龙指出,要推动智慧校园建设,强化办学服务保障,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数据资源共享与挖掘、打造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宋文龙强调,要确保校园安全,提升师生幸福感获得感。

宋文龙表示,学校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希望广大教职工同心同德、接续奋斗,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书写教育强国建设的东林答卷。

会上,规划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国资处、人事处、学工部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会议主题作了汇报交流。与会人员围绕研讨主题,分组进行了研讨。

第一组讨论现场

第二组讨论现场

第三组讨论现场

第四组讨论现场

第五组讨论现场

第六组讨论现场

第七组讨论现场

第八组讨论现场

常用链接

TEL:0451-82190015

FAX:0451-82190200

xxb@nef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林业大学学校办公室 

 地址:中国 黑龙江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黑ICP备19004777号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