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 站内检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相关信息
综合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正文
2017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01日

1月

1月 学校被黑龙江省教育厅授予2016年度黑龙江省高校师资培训工作先进集体。

1月1日 我校加入黑龙江省公务员医疗补助体系,也是省内首个加入省公务员医保的部属高校。

1月7日 材料学院冰雪艺术中心选送的雪雕作品《心静神凝,方担大任》在第九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1月9日 我校与哈尔滨国家级文化科技融合示范基地(黑龙江动漫产业发展基地、哈尔滨国家广告产业园)合作共建“黑龙江省公益广告创作传播中心”并签约。

1月10日 我校与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举行综合实习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我校正式成为中建二局东北分公司首家人才培养合作单位。

1月13日 全国首个“林下经济”博士点学科在我校正式设立。该博士点为设在生物学一级博士点学科下的二级博士点学科。

3月

3月 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2013级本科生辅导员乔恩杰获评2016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3月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许婕、杨丽艳、胡水在2016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大奖赛中分获一、二、三等奖,我校获奖质量和数量均居省内高校之首。

3月1日 林学院严善春教授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和黑龙江省“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3月3日 学校荣获哈尔滨市香坊区2016年度消防安全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3月13日 学校森林防火办公室和凉水实验林场被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授予2016年森林草原防火先进单位称号。

3月17日 我校与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签署了《学术合作协议》。

4月

4月17日 图书馆获评“黑龙江省十佳阅读推广基地”称号。

4月17日 我校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林业科技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两校正式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

4月22日 中国工程院院士、野生动物资源学院名誉院长马建章教授荣获全省劳动模范称号。

4月25日 民盟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换届及第十二届委员会成立大会举行,选举产生东北林业大学民盟第十二届委员会。

4月28日 交通学院裴玉龙教授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程瑞香教授喜获黑龙江省第九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5月

5月2日 学校荣获2016年度教育部“教育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5月23日 我校与密西根理工大学签署了《国际合作谅解备忘录》。5月24日 生物质材料创新研究团队获得黑龙江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5月26日 教育部党组任命张志坤同志为中共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委员、常委、书记,李斌同志为中共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副书记、东北林业大学校长,蔺海波同志为中共东北林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周宏力同志为中共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常委、东北林业大学副校长,免去吴国春同志的中共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书记、常委,杨传平同志的中共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常委、东北林业大学校长,陈文慧同志的中共东北林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职务。

5月28日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代表队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获得国家级一等奖2项,国家级二等奖1项,国家级三等奖4项,我校获得最佳赛区组织奖。

5月29日 我校寒区科学与工程研究院获“2017-2020滑坡减灾全球卓越中心”称号。

6月

6月2日 自动化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6月5日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来校调研,了解了我校教学科研等方面情况。

6月8日 印发《中共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 东北林业大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的通知》,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6月13日 副校长赵雨森当选为民盟黑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民盟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荣获民盟省委“先进基层组织”荣誉称号。

6月14日 工程管理专业通过住建部工程教育专业评估。

6月15日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守新教授入选国家“万人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6月17日 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邓天开在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中荣获三等奖。

6月23日 我校国家车辆事故深度调查项目通过验收,正式成为我国东北地区唯一的国家车辆事故深度调查系统(NAIS)体系工作站。

6月28日 由李坚院士团队主持完成的“基于木材细胞修饰的材质改良与功能化关键技术”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6月30日 学校召开贯彻全国思政会精神、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庆祝建党96周年先优表彰大会,共有36个基层党组织、73名师生党员和21名党务工作者受到党委表彰。

7月

7月 我校援疆干部张捷副教授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评为第八批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优秀援疆干部人才。

7月 广告学专业学生在第26届时报金犊奖评选中获得金犊奖1件,优选奖3件,优秀奖6件。

7月21日 我校获批教育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7月22日 我校承办了全国交通运输类学科与专业建设研讨会。

7月23日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代表队在第十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获道桥类团体一等奖(第一名),个人全能一等奖7项,二等奖2项,建模一等奖1项,尺规一等奖1项,创造了我校自2010年参赛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

7月24日 黑龙江省科普教育基地在我校森林博物馆正式挂牌。

7月24日 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学科团队成功获批省级领军人才梯队,是我校获批的第4个省级领军人才梯队。

7月27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刘经伟教授所带领的团队申报的教育部优秀教学团队项目《思想政治理论课“三题”教学方法的探索与实践》,获得教育部立项。这是教育部启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改革择优推广计划5年来,黑龙江省高校获得的第二个立项。

8月

8月1日 我校荣获哈尔滨市香坊区2017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8月3日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科学技术部部长、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我校校友万钢来校调研。

8月6日 我校深圳校友会正式成立。

8月22日 林学院迟德富教授和穆立蔷教授喜获国家林业局评选的第一批全国林业教学名师称号。

8月24日—27日 中国林学会经济林分会第八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全国90多个单位的300余名经济林领域的专业人士,围绕经济林的培育理论与实践、林下经济植物资源培育与产品加工利用的关联科学与技术问题展开了讨论。

8月25日 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中,我校学生组成的智能车队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2项,全国二等奖1项。

8月31日 教育部党组任命王玉琦同志任中共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委员、常委、副书记。

9月

9月2日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于海鹏获得“龙江最美人物(教师)”提名奖。

9月6日 我校副校长、民盟省委主委赵雨森提交的《关于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提案》入选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优秀个人提案,这是我校历史上首次获得此项殊荣。本届政协共评选出优秀个人提案153件。

9月16日 我校教学科研实习基地、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和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在黑龙江挠力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八五三农场场部正式挂牌。

9月16日 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六个100”优秀国学项目公布,我校微孝协会获得“全国优秀大学生国学社团”荣誉称号。

9月17日 我校学生代表队在黑龙江省第二届“互联网 绿色农业”点对点营销策划大赛中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学校获评大赛优秀组织奖。

9月18日 我校40支学生代表队参加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得全国二等奖3项,黑龙江赛区一等奖5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4项,成功参赛奖4项。

9月20日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牛晓霆获得黑龙江省总工会评选的2017年度“龙江工匠”荣誉称号。来自全省不同岗位的100名能工巧匠被授予“龙江工匠”称号,教育领域入选2人。

9月21日 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了《关于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经专家委员会遴选认定并报国务院批准,共有42所高校入选一流大学建设高校,95所高校入选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我校的林业工程、林学学科成为“双一流”建设学科。

9月21日 我校与伊春市带岭区人民政府签署《东北林业大学与伊春市带岭区人民政府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加强校地合作交流。

9月22日—23日 2017年黑龙江省高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省内24所高等院的39支代表队参赛,我校代表队获得1个单项特等奖、1个单项一等奖及团体一等奖。

9月25日—9月29日 我校与巴布亚新几内亚大学签订了《学术合作双边协议》。

9月27日 我校与阿斯顿大学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

9月28日 我校被授予2017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军训成果展示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10月

10月3日 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到我校专题调研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工作。我校党委书记张志坤,校长、党委副书记李斌向孙尧副部长作了汇报。

10月17日 黑龙江省东北林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被黑龙江省民政厅批准认定为慈善组织。

10月18日 我校师生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10月18日—10月22日 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上,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代表队在与包括清华大学在内的108支参赛队伍竞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全国排名第九),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取得历史性突破。

10月20日—10月22日 交通学院学生代表队在2017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总决赛上荣获本科组二等奖。

10月20日 我校与中建装饰集团共建人才培养基地,签订了《东北林业大学—中建装饰集团“带薪实习就业”人才培养基地协议书》。

10月21日—10月22日 我校学生代表队在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赛中荣获2枚银牌和1枚铜牌。

10月24日 我校在科技楼一楼大厅举行东北林业大学科技园运营启动仪式,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企业孵化培育开启新篇章。

10月25日 我校教科研基地在北方航空护林总站揭牌成立,双方签署了《国家林业局北方航空护林总站东北林业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0月26日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海鹏教授、森林植物生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王文杰教授被聘任为“龙江学者”特聘教授,林学院李伟教授被聘任为“龙江学者”青年学者。截至目前,我校已有“龙江学者”特聘教授11人,“龙江学者”讲座教授3人,“龙江学者”青年学者1人。

10月28日—29日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代表队在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比赛(本科组)总决赛中获得专项比赛一等奖4项,团队全能一等奖2项。

11月

11月 我校校园网络通讯站获评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十佳校园网络通讯站”。

11月2日 我校成立理论政策宣讲团,分主题、分阶段、分层次深入各单位进行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

11月3日 校团委获评由黑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评选的全省优秀志愿服务贡献单位称号,研究生支教团“花开成荫·益暖苗乡”山区学生关爱计划获评全省十佳志愿服务项目,“绿冀”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获评全省优秀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西部志愿者协会获评全省优秀志愿服务队。

11月5日 生命科学学院3支学生代表队在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全部获得一等奖,是全国获得一等奖数量最多的高校之一,也是黑龙江省唯一获得一等奖的高校。

11月5日 我校学生代表队在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中,获得全国特等奖1项,一等奖5项、全国二等奖3项,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11月10日 我校微电影作品《新青年》在“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获得三等奖,为黑龙江省高校获得的最高奖。

11月13日 学校召开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东北林业大学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晋升办法(试行)》《东北林业大学职工医疗补助基金实施办法(修订)》《东北林业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修订)》三项议题。

11月14日 我校学生代表队参加2017年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International Genetic Engineering Machine Competition,简称iGEM),在与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牛津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全球313所国内外顶尖高校的竞争中,获得金奖。这是今年东北地区参赛学校中的唯一金奖,也是我校连续三年获银奖后的首次突破。

11月17日 我校通过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的复查,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11月23日 《林业研究》(英文版)荣获2017年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林业研究》(英文版)编辑部被评为2017年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团队。

12月

12月1日 赵雨森、杨传平、付玉杰、李玉花、谢延军、胡英成6位教师获第五届黑龙江省归国留学人员报国奖,李伟教授被评选为2017年优秀留学人员工作者。

12月1日 我校学生创作的微电影作品《传承》在第二届全国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评选活动中荣获三等奖。

12月2日 游泳馆荣获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中国救生协会共同颁发的2017中国全民游泳健身活动优秀组织奖。

12月5日 森林博物馆报送的《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森林文化主题展》项目获得第六届梁希科普活动类奖。

12月7日 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到我校调研,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碳汇经济工作。

12月8日 第九届黑龙江省优秀教育电视节目评选结果揭晓,党委宣传部选送的10部视频作品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三项、二等奖四项、三等奖三项,获奖等级及数量均位居我省高校前列。

12月9日 野生动物资源学院团委书记刘甜甜、辅导员陈洪在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优秀论文评选中分别获得一、二等奖。

12月13日 工程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获得中国交通建设监理协会授予的2016年度交通建设优秀监理企业、中国交通建设监理行业发展贡献企业荣誉称号。

12月15日 我校顺利通过全国高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

12月15日—17日 在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决赛中,机电工程学院派出的教师代表队获得四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并获得优秀团队组织奖。

12月18日 我校与泰来县签署了共建苗木花卉繁育试验基地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做好对泰来的扶贫脱贫工作。

12月20日 我校被哈尔滨市节约用水办公室命名为节水型学校。

12月22日 我校与双鸭山市政府签署了产学研人才合作框架协议。

12月25日 黑龙江省高校2016—2017年度人物和道德模范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博士研究生万才超、本科生阿布都克尤木·阿布都热合曼、教师于海鹏分别获黑龙江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大学生道德模范人物、高校教师年度人物称号。

12月26日—28日 土木工程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管理专业学生参赛团队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总决赛中获得房地产营销组一等奖、房地产策划组二等奖和房地产营销组二等奖3个奖项。

12月27日 我校林科大学生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获批教育部“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12月29日 我校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签署了《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与东北林业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我校挂牌建立“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培训中心”,双方将在人才建设、能力培训、行业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

常用链接

TEL:0451-82190015

FAX:0451-82190200

xxb@nef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林业大学学校办公室 

 地址:中国 黑龙江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黑ICP备19004777号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