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 站内检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相关信息
党史教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教育学习 > 正文
牢记实事求是思想 不忘改革初心使命(张楠雪)

——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有感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29日

七十年代世界经济快速发展,科技进步日新月异,国内外的发展大势要求中国共产党尽快就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大政方针作出政治决断和战略决策。于是在1978年12月18日至22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全会冲破长期“左”的错误的严重束缚,彻底否定“两个凡是”的错误方针,高度评价关于真理标准问题的讨论,重新确立了党的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会作出把全党的工作重点和全国人民的注意力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在中国向何处去的重大历史关头,此次会议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的十二大的召开明确提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重大命题和“小康”战略目标。改革开放由此全面展开,社会主义现代化展现出光明前景。

改革开放是我国一个新的历史发展阶段的开端,它带来了中国面貌的焕然一新,改革开放40多年的历史进程证明,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深刻变革、伟大觉醒,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它推动了这个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

常用链接

TEL:0451-82190015

FAX:0451-82190200

xxb@nef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林业大学学校办公室 

 地址:中国 黑龙江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黑ICP备19004777号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