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 站内检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相关信息
党史教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教育学习 > 正文
学党史 守初心 向未来(徐兵)

——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有感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28日

学习了改革开放这一部当代史,我明白了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正是由于改革开放,新中国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正是由于改革开放,中国共产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战胜了各种风险挑战,不断与时俱进,永葆生机活力;也正是由于改革开放,我们在世界上把社会主义的旗帜举住了、举稳了。

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改革开放这一创造性的伟大实践深刻改变了中国经济社会的面貌,使国家走向了富强,人民实现了富裕。从1978年到2021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从3624亿元提高到超过百万亿,跃居世界第二位;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人均GOP从226美元上升到10000美元,到2021年2月25日,中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所以,40多年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使我们的国家富强起来了,使我们的人民生活水平达到了小康水平,我国的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国际地位不断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

实践证明,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现代化。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因此,通过学习改革开放史,我们要敢于迎难而上,奋力创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奇迹。

常用链接

TEL:0451-82190015

FAX:0451-82190200

xxb@nef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林业大学学校办公室 

 地址:中国 黑龙江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黑ICP备19004777号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