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 站内检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相关信息
党史教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教育学习 > 正文
学习改革开放史 翻开建设新篇章(林岩)

——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有感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28日

根据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安排,近期学习了1978年以来改革开放时期这段重要历史,有所思,有所悟,也有所获。改革开放史是一部我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改革开放的伟大革命,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1978年12月18日十一届三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实现了建国以来党的历史的伟大转折。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了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的拨乱反正,恢复了党的民主集中制的传统,全会做出了改革开放的新决策,这次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和组织路线,并以改革开放“关键一招”为新中国尽早摆脱百废待兴、百业待举的时代困境按下了快进键。实践证明,改革开放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开放至今,我国实现经济高速增长,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实现历史性跨越。科教兴国战略推动科技发展硕果累累,一系列“超级工程”相继问世,神州12带着中国人首次进入自己的空间站。

现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开启新征程。我们要倍加珍惜、长期坚持改革开放弥足珍贵的实践经验,消化吸收改革开放40多年积累的宝贵经验,要追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过往,从伟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将党的先进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岗位,从实践中把握真理,以真理指导实践,树牢大局观、生态观、历史观,努力为师生办实事,为社会事业发展开新局。

常用链接

TEL:0451-82190015

FAX:0451-82190200

xxb@nef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林业大学学校办公室 

 地址:中国 黑龙江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黑ICP备19004777号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