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 站内检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相关信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赋能,以高质量党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办公室、规划处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19日

315日下午,学校办公室、规划处党支部联学共建活动在综合办公楼1008会议室举行,哈尔滨师范大学教师王恩亮受邀出席并作辅导报告



活动伊始,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党员赵怡、孙增林分别以《老子·道经·第二十三章》名句“飘风不终朝,骤雨不终日”为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他们结合各自工作经历和人生阅历,分享了对这句话的理解与感悟。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班子成员分别对演讲进行了点评,指出演讲语言优美、富有哲理、发人深省,置身富有“学参天地、德合自然”底蕴的东林校园,恰恰也是老子道家思想的传承和延续,勉励与会同志在工作生活中尊重并顺应客观规律,弘扬践行东林精神,坚定信念、保持热情、不懈奋斗,不断向成功的彼岸迈进。




活动中,王恩亮老师对两位党员的精彩演讲表示赞许,并从内容主题、表达张力、演讲技巧等方面作出了中肯建议和指导。随后,他以《言语中的锦绣丹青》为题,从“文本第一、以气托声、情景还原、以情修声、抑扬顿挫、表情态势”等六个方面,对如何更好的演讲、发言、汇报及实现语言表达的艺术化进行了专题辅导,同与会党员进行了充分互动,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在语言表达方面受益匪浅。


最后,规划处党支部书记郭永长领学了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徐志成“以案说法”,对部分教育部师德师风警示案例进行了剖析讲解。

通过联学共建系列活动的深入开展有效促进了党支部之间的经验交流和优势互补,提升了支部党员的能力本领下一步,双方支部还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联学共建活动,着力以高质量党建服务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常用链接

TEL:0451-82190015

FAX:0451-82190200

xxb@nef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林业大学学校办公室 

 地址:中国 黑龙江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黑ICP备19004777号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