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 站内检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相关信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沿着总书记足迹 |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伊春实践研学

发布时间: 2023年07月03日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7月2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沿着总书记足迹,到伊春开展“追寻领袖足迹 感悟思想伟力、筑牢初心使命 守护绿水青山”实践研学,聆听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冰、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马国勇讲授的专题微党课。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追寻习近平总书记到伊春考察调研的足迹,深入上甘岭林业局林区、走进林场职工家庭、到伊春生态经济开发区和友好林业局蓝莓产业园了解产业发展情况。

在上甘岭溪水国家森林公园,中心组沿着总书记走过的栈道,在百年红松前驻足,聆听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冰关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专题微党课。于冰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来源、核心要义、理论贡献三个方面,介绍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她表示,马克思主义生态观与当代中国实际相结合、与中华优秀传统生态文化相结合,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基础。我们要牢牢把握生态文明建设的“十个坚持”,这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于冰强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和发展了马克思的生态文明观,继承和创新了中华优秀传统生态文化,丰富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拓展了人类文明新形态。

党委书记张志坤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生态就是资源、生态就是生产力,深刻阐述了保护生态环境、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意义,作为林业高校,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伊春绿色转型发展。

在伊春经济开发区规划展示厅,中心组聆听了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马国勇关于“林区三问”的专题微党课。马国勇指出,伊春作为东北老工业基地,面临人口(人才)流失严重、生态环境脆弱、产业升级缓慢、内生动力不足、结构性体制机制改革不深入等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资源型城市所面临的共性问题。通过走访调研,我们看到伊春走出了一条依靠绿水青山实现生态保护、经济社会发展、民生福祉取得长足进步的新路子,其经验可归纳为:全力推进绿色转型,在多目标平衡中寻求最优解;把保护生态作为第一任务和首要职责;转型发展,民生为要,拓宽增收渠道。他表示,我们可以从伊春的经验中提炼出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致胜法宝,书写好林区转型发展新篇章、让老林区焕发新活力。

本次实践研学,是学校近年组织的规模最大的哈市以外的调研学习活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部分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了学习。伊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广福,伊春市政府副市长方春彪等领导陪同调研。

党委书记张志坤表示,伊春是全国重点国有林区,素有“祖国林都”“红松故乡”美誉。我们在伊春循迹溯源,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演进发展路径和脉络,就是要学思想、促践行,推动东林不断增强服务社会能力,为建设生态文明贡献东林智慧和东林力量。

常用链接

TEL:0451-82190015

FAX:0451-82190200

xxb@nef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林业大学学校办公室 

 地址:中国 黑龙江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黑ICP备19004777号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