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 站内检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相关信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服务地方| 党委书记张志坤率队赴齐齐哈尔调研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28日

“希望东北林业大学和齐齐哈尔市进一步凝聚共识、进一步推进合作、进一步落实协议,以务实合作,助力乡村振兴和龙江高质量发展。”6月27日,党委书记张志坤率队赴齐齐哈尔市调研,并参加校市合作座谈交流会。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顺龙,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凤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吉红以及相关学院院长、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齐齐哈尔市委书记、市政府市长沈宏宇主持座谈会。齐齐哈尔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晨华,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谢广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凤日从科研平台和团队、科研体系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科研工作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和齐齐哈尔可以在科技前沿合作、人才培养引进、干部人才双向交流、创新平台建设、科研成果转化、乡村振兴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助力齐齐哈尔市生态文明建设和老工业基地高质量发展。

齐齐哈尔市科技局局长黄静从围绕扎龙保护区持续开展合作、联合承担省级科技项目、共建创新平台、林大依托优势学科为齐市开展服务、林大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介绍了近几年校市多维度务实合作的开展情况。

泰来县委书记张大民从凝聚思想共识,展现政治担当;主动融入发展,助力产业振兴;坚持绿色发展,共建生态文明;扶贫扶技结合,助农就业增收;强化教育帮扶,高校发挥优势;加强产销对接,做实消费帮扶等几方面介绍了东林助力泰来脱贫摘帽和推进乡村振兴的情况。他表示,东林在乡村振兴阶段保持帮扶力度不减、责任不懈,全方位给予泰来鼎力支持,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大的动力。

党委书记张志坤表示,东林与齐齐哈尔市的合作由来已久,去年东林成立70周年之际,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他指出,服务社会是高校的四大功能之一,东林作为立足龙江的行业院校,一直以服务社会作为建设教育强国的东林实践,希望双方进一步凝聚共识,在战略合作协议已经取得初步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合作走深走实,不断拓展合作空间,进一步抓好合作落实,以东林实实在在的科技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助力龙江高质量发展。

齐齐哈尔市委书记、市政府市长沈宏宇表示,东林在扎龙自然保护区建设、野生动物保护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此次张志坤书记带队到齐齐哈尔市调研,表明东林对与齐市合作的高度重视。他表示,当前齐齐哈尔市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借助大学的力量助力老工业基地升级,希望双方多沟通、多交流,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为实现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常用链接

TEL:0451-82190015

FAX:0451-82190200

xxb@nef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林业大学学校办公室 

 地址:中国 黑龙江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黑ICP备19004777号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