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 站内检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相关信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张志坤为中外师生讲述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28日

“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是全人类共同价值,我们要践行的是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中外学生应开放包容,携手合作,一同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6月9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为国际交流学院和奥林学院的师生带来了一场关于“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的精彩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顺龙现场聆听讲座,并参与交流。

讲座中,张志坤从中国为什么兴起了共产党、共产党在中国做了什么、当代中国和世界的关系、中国式现代化的特点等四个方面,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其中既有中国共产党历经沧桑的革命故事,也有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先进性的理论洞见。

他表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将开放与包容贯彻始终,以世界眼光关注全人类的共同命运,秉持着和平发展方针,不断向世界贡献中国力量、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坚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人类走向共同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我来中国很多年了,看了许多关于中国共产党的影视作品,想了解一下是什么让中国共产党如此深受人民拥护?”来自巴基斯坦的博士研究生费尔卡和中外其他同学在听取讲座后认真请教。听到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有如此浓厚的兴趣,张志坤十分欣慰,他从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理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剖析解答,引起在场中外同学的强烈共鸣。

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骆颖主持本次讲座。她表示,张书记的报告内容丰富,讲述深入浅出,让中外同学都更直观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的发展成就以及对世界的贡献,她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扬东林精神、贡献青春力量,成为中国故事和中国文化的传播者。

常用链接

TEL:0451-82190015

FAX:0451-82190200

xxb@nef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林业大学学校办公室 

 地址:中国 黑龙江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黑ICP备19004777号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