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 站内检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相关信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欢迎回家|校领导深入一线看望返校学生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03日

又是一年开学季,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9月2日迎来首批8042名返校老生。

按照教育部、黑龙江省教育厅和哈尔滨市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有关要求,我校暑期离校的全体学生从9月2日至4日,分三个批次返校。为了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学校制定了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指挥部和5个专项工作组,并根据相关要求和学校实际,划分了应急事件等级,明确了应急分类处置流程,细化了工作举措,此前已专门进行了应急演练。多项有效举措的实施,确保了学校的顺利开学。

9月2日,是我校老生分批次返校首日,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校长李斌,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党委常委、副校长翟雪峰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学生返校现场看望慰问,并就开学相关准备工作进行指导。

校领导深入学生返校现场

学生返校现场

测温、OA系统查验、大数据查验、龙江码查验、核酸检测……在老生返校报道入口处,学生在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带领下,有序完成着各个环节的工作。校领导上前与学生亲切交流,询问回校的相关情况,“家是哪儿的?乘坐什么交通工具回来的?一路上是否顺畅……”一句句关切的话语,让离开学校数日的同学倍感回家的温暖。

校领导与返校学生亲切交流

校领导与相关部门了解返校情况

在学生返校核酸检测现场,10个检测通道同时开放,学生按照相关流程有序进行检测,丝毫没有扎堆拥挤的现象。校领导对相关部门精心谋划、细致到位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对一线工作人员表示了亲切慰问。校领导强调,通过数次工作的实地检验,我校相关部门已经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这为此次开学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希望各部门继续严格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按照学校的整体部署,协作配合,全力保障秋季开学返校工作顺利进行。

校领导一线看望学生后,还实地对学校的校园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校领导实地检查指导校园建设工作


常用链接

TEL:0451-82190015

FAX:0451-82190200

xxb@nef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林业大学学校办公室 

 地址:中国 黑龙江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黑ICP备19004777号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