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 站内检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相关信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动员布置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15日

4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了建校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动员布置会。校长李斌,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出席会议,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组长,各学院负责校庆工作的院长、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雒文虎主持。

会上,校庆工作办公室主任徐志成介绍了校庆前期筹备情况,对《东北林业大学70周年校庆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行了解读。方案由指导思想、校庆主题、工作原则、工作机构、工作步骤、活动安排、工作要求七部分构成,具体内容围绕“一个主题”、坚持“四项工作原则”、分“三个阶段”开展“六个板块十八项主要活动”。

李斌校长在讲话中强调,70周年校庆是全面总结办学经验、回顾历史、展示成就、凝聚力量、共谋发展的重要时机,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70周年校庆的重大意义。一是通过校庆凝练东林精神,讴歌发展历程,讲好东林故事。二是通过校庆凝心聚力,形成合力,推动学校社会影响再谱新篇。三是通过校庆抓住机遇,谋篇开局,推动学校向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迈进。

李斌校长就做好校庆工作提出了五方面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各单位要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员工参与校庆工作的积极性,进一步联络校友情谊,汇聚各界力量,助推学校发展。二是积极行动,明确责任。各单位要成立工作专班,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认真谋划,积极推进,全面开展校庆筹备工作。三是突出重点,办出特色。各单位要按照《方案》中的总体布局,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谋划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校庆活动。四是提高站位,服务大局。各专项工作组要相互沟通、密切配合、通力合作,把大事办成,把喜事办好。五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校庆宣传工作要做到有特色、有亮点、全方位,要展示办学兴校成就,弘扬优秀师德典范,宣传杰出校友事迹,进而营造浓厚氛围,彰显办学特色,体现综合实力。

雒文虎副校长指出,2021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攻坚年,大家要认真传达和贯彻落实好李斌校长的动员讲话精神和要求。他强调,要尽快落实三方面工作,一是各学院要尽快成立本单位的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由本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牵头开展校庆筹备工作,要安排好氛围营造、做好校友联络接待、组织好特色活动等工作。二是各专项工作组和各学院,要以明年7月10日“校庆日”为时间节点,制定出严谨细致的活动实施方案,把具体活动安排精确到月,要做到严谨细致、有序推进、落实落地。三是要加强谋划,广泛动员,通过各种渠道联络校友情谊,团聚校友之心,搭建好学校与校友的纽带,构筑起学校与合作伙伴的平台,有力助推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常用链接

TEL:0451-82190015

FAX:0451-82190200

xxb@nef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林业大学学校办公室 

 地址:中国 黑龙江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黑ICP备19004777号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