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 站内检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相关信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再部署、再落实|学校召开“三全育人” 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08日

1月8日上午,本学期最后一个工作日,学校在综合楼11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以来的工作,查摆工作中的不足,谋划下一步的工作,深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校长李斌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主持会议。

王玉琦在会上指出,过去的一年多来,学校始终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第一标准,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各单位按照“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方案要求,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专题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议,是为了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全力构建我校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

会上,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团委、教务处、科研院、后勤对本单位“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开展以来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教育部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学院林学院汇报了建设情况。

李斌指出,各相关部门对照学校《建设方案》,对一年多来的工作进行了很好的总结回顾,就本单位“三全育人”工作进展、工作成果、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下一步工作举措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成绩令人欣慰。李斌指出,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既是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必然要求,也是高校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举措。

李斌对我校 “三全育人”工作在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等方面的统筹推进,落地见效,取得的阶段性重要成果进行了回顾,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短板和差距,主要表现在育人合力尚未完全形成、育人意识有待持续强化、育人实效需要继续增强、育人特色应进一步凝练、“十大育人”体系建设融通不够几个方面。

李斌强调,“三全育人”是长期系统工程,全校上下要大力探索育人新路径,破解工作难题,努力开创学校育人新格局。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担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要以身作则做表率,坚持问题导向抓实效,真正起到“点燃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作用,并拿出可查看、可呈现、可检验行动方案;要创新育人模式,彰显林大特色,在育人思想、育人载体、育人行为上做文章,提高育人工作水平,打造“三全育人”的东林样板;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奋力开创“三全育人”工作的新局面,为“十四五”期间构建有东林特色的“三全育人”格局、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奠定坚实基础。

王玉琦强调,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充分认识“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责任、主动作为,切实将“三全育人”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结合实际,不断总结,真抓实干,发挥特色,敢于直面问题、解决问题;要面对新形势、迎接新挑战、适应新变化,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高育人能力和水平,将”三全育人“工作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学校”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奋力构建学校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新格局。他同时还围绕我校校史的编撰,对各单位提出了相关要求。

常用链接

TEL:0451-82190015

FAX:0451-82190200

xxb@nef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林业大学学校办公室 

 地址:中国 黑龙江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黑ICP备19004777号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