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 站内检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相关信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考核组对我校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开展中期核查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9日

11月17日,省高校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中期核查考核组到我校核查。校领导李斌、王玉琦、雒文虎、宋文龙,以及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马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参加了在综合楼10楼会议室举行的汇报会。考核组组长、哈尔滨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徐晓风主持汇报会。

李斌对省教育厅、省思政课教指委各位领导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对2016年获批重点马院建设四年来一直关心、支持东林发展的各位专家和领导,表示了最衷心的感谢。

李斌围绕我校马克思学院基本情况和重点马院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立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亲自联系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断加强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组织和领导,解决实际问题,极大提高了思政课教师科研的积极性。

李斌表示,学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已任,创新教学方法,先后实施了“三个导向”教学法、“三结合”的实践教学模式以及“1+X+Y”的考核方式改革。将生态文明教育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建设具有东林特色的思政“金”课;立足东北地区,夯实学科专业建设基础 ,已形成比较稳定的马克思主义生态文明理论与生态文明教育研究特色。

李斌指出,马院始终将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相结合,通过积极开展理论宣讲、开展生态文明社会实践服务、提供咨询建议,助推龙江全面振兴;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夯实马院党建工作;通过加大思政课师资队伍引育工作力度,提高教职工资待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职称评聘,落实“四进四信”专题教学任务,实现了全校本、硕、博学生的全覆盖,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教学效果,受到了学生的普遍欢迎。

李斌还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目前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措施进行了说明。

汇报会结束,专家组还通过随堂听课、组织座谈、核验材料、实地踏查、反馈意见等方式开展了考核。

常用链接

TEL:0451-82190015

FAX:0451-82190200

xxb@nef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林业大学学校办公室 

 地址:中国 黑龙江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黑ICP备19004777号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