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 站内检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相关信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建二局在我校设立“人才培养基地”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04日

11月3日,中建二局与我校设立的“人才培养基地”“实习实践基地”正式揭牌。今后校企双方将深化合作新模式,学校将通过订单培养模式与中建二局联合培养工程硕士,中建二局将通过拓展“带薪实习实践”模式,为我校学生提高实践应用能力搭建平台。

学校在综合楼8楼会议室举行了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中建股份副总裁、中建二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克斯,我校校长李斌出席交流座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主持会议。

我校作为最早一批与中建二局建立校企合作关系高校之一,近五年来已经持续向中建二局输送了300余名能吃苦、肯钻研、素质高的优秀学子。校企双方开展了“二局讲堂”“青年人才论坛”“项目观摩”“中建二局杯黑龙江省结构设计大赛”“教师挂职”“辅导员研习营”“校企俱乐部”等交流活动,形成了紧密相连的良好合作局面。

座谈会上,校长李斌对黄克斯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李斌在会上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学科设置,并指出我校经过多年的发展,不断强化办学优势,彰显办学特色,已成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重点高校。东林培养的学生在不断涵养林的情怀、林的内涵、林的坚守中养成了吃苦耐劳、坚忍不拔、踏实奉献的品质,在实际工作中专业功底扎实,实践创新能力强,表现出了对企业极高的忠诚度。

李斌就下一步拓宽多领域、全方位的合作提出了建议。一是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健全落实学生带薪实习就业工作体系。二是成立校企合作中心,构建合作育人体系,实现双方人才培养、人才需求的直接对接。三是学校针对企业生产经营项目中的实际问题,开展技术研发,做到企业出题、东林答题,进一步扩大校企合作覆盖面,促进产学研教全面深度融合,提高校企合作成果转化率。四是推荐青年教师、专家学者到企业柔性挂职,积极参与企业的科研工作,促进校企双方的人才交流,让人才在实践和育人中得到全面锻炼,开启合作新模式。

黄克斯对东林多年来给予中建的人才支持表示了感谢,对企业的发展史和主要业务领域进行了介绍,同时对我校提出的合作意向表示高度的赞同,期待双方接下来形成有效对接,细化合作环节,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开展深度合作,推动校企科研的协同融合发展和全面战略合作迈上新台阶。

交流座谈结束,双方共同为“人才培养基地”和“实习实践基地”揭牌。

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就业指导与合作发展处、校园建设处、土木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园林学院、林学院负责人共同参加会议。

常用链接

TEL:0451-82190015

FAX:0451-82190200

xxb@nef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林业大学学校办公室 

 地址:中国 黑龙江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黑ICP备19004777号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