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 站内检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相关信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与省自然资源厅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30日

9月30日,我校与省自然资源厅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今后将协同创新、共谋发展,围绕我省自然资源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系统创新,推动全省自然资源治理能力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在省自然资源厅三楼会议室举行。省自然资源厅常务副厅长马建路,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守新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鄂忠齐,我校校长李斌共同为“自然资源管理发展研究中心”揭牌。

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是我校深入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两山理念,促进我省走上生态与经济共赢、质量与效益兼顾的可持续发展之路的实际举动。今后我校将与省自然资源厅共同建设黑龙江省自然资源管理发展研究中心,充分依托双方在人才、科研、学术交流和组织推动等方面的优势,加快在山水林田湖草调查监测评估体系建设;生态保护与建设总体规划;黑土耕地保护;自然资源资产核算体系建设及资本化运作;自然资源节约高效利用;山水林田湖草全域整治和系统修复;自然资源可持续发展指标体系建设;自然资源领域重大改革创新研究与实践等方面的研究,不断推动全省自然资源管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鄂忠齐表示,在生态文明背景下,省自然资源厅的职责发生了转变,希望双方针对我省自然资源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强专项课题研究,东林的学生可以到省自然资源厅实习锻炼。与此同时,东林能够成为省自然资源发展的咨询智库,双方共同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一流研究成果,为我省的生态建设作出贡献。

我校党委书记张志坤表示,自然资源管理是一项具有挑战意义的伟大事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环节,是涉及生态学、经济学、法学、社会学、工程学等多学科的大命题。作为地处龙江的林业高等学校,东林把为地方经济社会服务、在自然资源管理上发挥作用,作为学校价值的具体体现。学校的广大科研人员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瞄准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把论文写到大地上。针对省自然资源厅提出的三方面需求,学校将组建跨学科的专家团队,围绕重点项目进行攻关;鼓励学生到自然资源厅实习实训;组织好重大政策的前期论证和评估,切实发挥专家学者的战略咨询作用。

校长李斌表示,双方对于全面合作期盼已久,东林作为学科齐全的综合性大学,有能力组建学科交叉的专家团队,解决自然资源领域的综合性问题。此前学校的专家学者已经在生态、林业等领域进行了很多公益性研究,此次签约为学校科研成果落地提供了良好平台,给学校发展提供了良好契机。李校长表示,今后双方可以开展研究生的联合培养,吸引更多的专家学者参与自然资源管理的相关项目,进一步将全面合作框架协议落细落实。

省自然资源厅常务副厅长马建路表示,省自然资源厅在新时代面临很多新的课题,在国土空间规划、生态文明思想、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生态修复等方面,都需要依托东林的科技力量,为我省的自然资源管理建言献策。他表示,希望今后可以组织省自然资源厅的人员到学校去参加相关的培训,也希望学校建立技术储备专家库,为高效解决相关问题提供战略咨询。

我校相关院系的专家学者和省自然资源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赵景海主持签约仪式。

常用链接

TEL:0451-82190015

FAX:0451-82190200

xxb@nef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林业大学学校办公室 

 地址:中国 黑龙江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黑ICP备19004777号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