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 站内检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相关信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09日

9月9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利用3个小时的时间,在综合办公楼808会议室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张志坤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上,党委副书记陈文慧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领学了《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文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凤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批示、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讲话、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讲话;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翟雪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春英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批示精神;党委常委、统战部长高玉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集中学习会现场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己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聚焦各个层面,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大家一致表示,将学习好、把握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深刻理解内涵、准确把握实质、推动实际工作上下功夫。

党委书记张志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正确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好贯彻落实的基本要求,认真加以学习和落实。

张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深刻阐明了中国人民取得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根本和关键。其中提到 “五个绝不答应”掷地有声,涵盖各个层面,表明了我党和人民坚定的政治立场。作为高校,要在师生间大力弘扬抗战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在新时代传承伟大抗战精神,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奋勇前进。

张书记强调,我国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间取得的胜利是举世触目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富有极高的思想性和逻辑性,内容接地气、接人气。我校要在师生间组织开展广泛的学习宣传,并组织评选相关先进典型,强化师生的奉献和担当意识。

张书记表示,厉行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领导干部带头做起,纪委、机关党委组织实施,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拒绝浪费、崇尚节约的宣传教育和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师生把节俭节约理念融入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推动形成人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明新风尚。

张书记指出,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的召开,总结了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方向,思路清晰,要求明确,是一次意义重大的会议。我校相关部门、院系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学深悟透;要紧紧围绕国家方针政策,结合学校发展实际,过好“五关”,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张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前对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进行慰问,体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教师行业的关怀和重视。我们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慰问精神传达给每位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同时在教师节到来之际,校领导也分别对我校教师开展慰问,将学校的关怀传递给老师,激励广大教师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我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常用链接

TEL:0451-82190015

FAX:0451-82190200

xxb@nef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林业大学学校办公室 

 地址:中国 黑龙江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黑ICP备19004777号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