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 站内检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相关信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10日

7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总书记的回信在东北林业大学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就业指导与合作发展处处长王春海表示,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精神,充分肯定了青年学生扎根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的未来提出了殷切期望,对做好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高校就业工作者,我们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贯彻落实到立德树人工作实践,牢记育人初心使命,千方百计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奋斗成长、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引导毕业生把个人的青春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磅礴的青春力量。

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凯赛尔江•卡地尔表示,作为一名新疆籍辅导员,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欢欣鼓舞,倍加感恩党和国家对新疆的关心和支持,自己在工作中也将不断加强新疆籍学生的爱疆荣疆教育,引导他们自觉回疆工作,期待带动更多的东林学子到新疆去建功立业。

林学院2020届本科生辅导员吴迪说到:“今年所带新疆籍毕业生中,除了升学读研的全部回到新疆工作,他们立志在建设大美家乡中经受磨练、收获成长,相信他们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定会倍增信心,也将持续关注和支持他们的成长,期待他们成为令东林骄傲的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

即将赴新疆乌鲁木齐服务的工程技术学院森林工程专业2018级博士研究生张平说到:“我认真学习了总书记的回信,行动上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作为一名即将奔赴新疆的西部计划志愿者,首先,要坚定信念,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努力挑战服务期间的各种艰难困苦,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多为国家做贡献。其次,要脚踏实地,遵规守纪,将最热情的风貌带到工作岗位上。最后,要进一步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增强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修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木工专业2016级2班魏鑫同学表示,自己通过学习总书记的回信,深感亲切,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参加西部计划的高校毕业生,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在服务地新疆阿勒泰富蕴县努力奋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为个人准则约束自己,以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对西部志愿者的殷切期望,为报效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2016级2班晏宇同学说到:“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对应届毕业生的关怀,体现了对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支持和美好祝福。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作为服务西藏日喀则地区的西部计划志愿者,我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负人生选择,与各族同胞一同努力,将祖国边疆建设得更加美好,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

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赴贵州台江服务的林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6级1班麦心念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多次谈及学习的重要性,勉励广大青年学子接续奋斗,做民族复兴的追梦者、圆梦人。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今年虽处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但我们这一届毕业生展现出的青春活力丝毫不减,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我们会珍惜青春,乘风破浪,在即将开始的支教生活中描绘最美青春!

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赴内蒙古科左后服务的机电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6级5班郭天是表示,总书记回信,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了殷切期望,为我们每一位毕业生指明了奋斗方向。我们有幸遇见这样伟大的时代,更加有幸成为新时代的追梦人。作为一名即将深入西部投身教育事业支教教师,我决心秉持教书育人初心,肩负起播种信念、夯实信仰、培根铸魂的时代重任,潜心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教育事业,致力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

即将入职新疆昌吉电业局的机电学院2020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生冯爽玉表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总书记的讲话更加坚定了我们立足新疆、扎根基层的选择,让我们成为大美新疆的建设者,在新疆这片热土挥洒自己的青春。

已经回到新疆准备就业的林学院森林保护专业2020届毕业生巴格加娜提表示,总书记在信中十分支持大学生奔赴新疆基层工作,支持我们作出的这个人生选择。作为新疆人,我深切地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怀;作为当代青年,我会牢记总书记的话语,勇担重任;作为东林学子,我会秉承东林精神,在基层建功立业让母校以我为荣东林学子。

即将奔赴服务地新疆阿勒泰富蕴县的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材料学院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生魏鑫表示,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深感亲切,备受鼓舞,信心和底气更足了。在服务地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踏踏实实工作,不叫苦不叫累,在服务群众中磨炼自己,以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对西部志愿者的殷切期望,为报效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准备到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担任思政教师的文法学院2020届民商法学硕士研究生李汝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既是肯定更是鼓舞,相信不少同学跟我一样都深受触动。作为一名从新疆走出去的学生,我在外感受到了西部地区的欠发达之处,所以毕业后我也选择回到自己的家乡、回到新疆继续建设它,我要扎根西部,无论承担怎样的工作,我都将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托付,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新疆、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准备到福建省泉州市基层法院工作的文法学院2020届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硕士研究生吕宜敏表示,读完习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毕业生的回信,我深受启发。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我也即将奔赴福建基层工作,基层工作最重要的是解决老百姓的问题,“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我将坚持群众路线,解决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现实问题,虚心学习,主动向经验丰富的领导同事请教,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多用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工作和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我一定会脚踏实地,尽我所能做好基层工作,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基层工作者!

正在复习定向选调生考试的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应用化学专业2020届毕业生宫兴达表示,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心无比激动!这不仅是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首届毕业生的肯定与鼓励,更是对所有立志于基层工作的同学们的最大的鼓舞与鞭策。“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应倍加珍惜机遇、倍加珍惜平台、倍加珍惜前途,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始终行得正、站得直、坐得稳,做一个真正靠得住、信得过的人,经受住实践和时间的考验。我坚信:梦想在基层起航,青春因选调闪光!

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2017级毛悦萤表示,回信饱含了总书记对我们大学生的期望和嘱托,也彰显了党和国家对民族地区发展繁荣的高度重视,看完回信后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东林学子,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作为一名新疆籍大学生,我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完成学业,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自身使命,就像总书记寄语我们的那样,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多作贡献。

考取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的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专业2020届毕业生哈斯格日力表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作为一名新疆籍毕业生,我很感谢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培养。我将在研究生期间,继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毕业以后回新疆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脚踏实地,努力学习,报销祖国。当然,基层也会让我们收获成长,毕业以后我也会扎根基层,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建设祖国。

常用链接

TEL:0451-82190015

FAX:0451-82190200

xxb@nef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林业大学学校办公室 

 地址:中国 黑龙江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黑ICP备19004777号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