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 站内检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相关信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张志坤讲授《中国全民抗疫的意义与影响》党课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11日

6月10日,党委书记张志坤为我校师生讲授党课,并做客《东林师说》为师生讲授抗疫思政课。张书记以《中国全民抗疫的意义与影响》为题,通过国内外抗疫形势的对比,充分论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

学校领导、中层正职干部、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以及党委各部办、校团委班子成员在成栋楼4楼主会场参加党课学习。全体思政课教师、中层副职干部、政工干部以及我校“青年讲师团”成员、我校第12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等700余人线上同步参与党课学习。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翟雪峰主持学习会。

张书记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百年不遇,给每个人的心灵和情感都带来巨大冲击,引起巨大的思想变化,疫情意义之深、影响之远是空前的。

张志坤表示,新冠疫情既是全民抗疫,也是新时代全面保卫战,中国人民不但要抗击病毒,还要抗击霸权抹黑和政治病毒,在抗疫斗争中,中国人民的政治觉悟、敌情意识、是非观念都出现了崭新的、积极的变化,对于中国今后的社会与政治生态具有不可估量的积极意义。

张志坤指出,制度自信在全民抗疫中变得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经济优势、价值优势在抗疫斗争中更加彰显。全民抗疫的社会实践证明,中国的政治制度有着丰厚的历史底蕴,集体主义、爱国主义以及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牺牲精神构成了澎湃的精神灵魂,在中国制度下人权更有保障。中国抗疫行动表明,中国社会结构同中国政治制度实现了有机结合,民族精神同执政为民精神实现了有机结合,国家、政府与执政当局三者实现了有机结合。

张志坤表示,中国的发展壮大破除了西方自由民主的神话、破除了私有制万能和自由市场模式的神话,对西方的精神文化造成了冲击,开辟了社会主义的新境界。

张志坤强调,虽然中国全民抗疫已经取得重大胜利,但是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斗争的长期性与艰巨性,今后我们将受到更加激烈的攻击,承受更加巨大的压力,可能受到的破坏难以估量,我们不能掉以轻心,要坚定“四个自信”,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大的努力与奋斗赢得这场特殊战争的胜利。

党课结束后,广大党员和师生表示,张书记通过大量的理论分析和数据实例,为我们全面剖析讲解了疫情背景下,中国全民抗疫的重要意义与深远影响,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今后要坚决落实上级要求和学校党委部署,坚定必胜信心,勇于担当作为,争当先锋表率,共同迎接和应对各种风险挑战。

一直以来,张书记坚持带头讲党课,每次讲授的内容都有非常强的理论性、现实性和针对性,深受我校广大党员和师生的欢迎。

常用链接

TEL:0451-82190015

FAX:0451-82190200

xxb@nef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林业大学学校办公室 

 地址:中国 黑龙江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黑ICP备19004777号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