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 站内检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相关信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首期党支部书记工作论坛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27日

5月27日,学校首期党支部书记工作论坛成功举行。

为了搭建支部书记交流研讨平台,学校党委决定从本学期开始定期举办支部书记论坛,促进支部书记深入思考如何开展支部工作,相互学习借鉴、互相启发。

首期论坛的主题是“抓疫情防控促中心工作开展,抓支部建设树典型示范引领”。论坛采取现场论坛和视频直播的形式进行,党委书记张志坤,党委副书记陈文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和发言支部书记代表、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各部办主要负责同志在综合办公楼8楼会议室主会场参加论坛,全校280余名支部书记通过钉钉会议在线参加论坛。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翟雪峰主持论坛。

论坛上,林学院森林资源管理系师生党支部书记李继红、材料学院木材科学与技术党支部副书记刘天、文法学院法学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周孜予、外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郑宪、保卫处党支部丁胜利、校医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云以《扎实走好高校党建工作“最后一公里”》《筑牢阵地,示范引领,追求卓越,迎战未来》《用师德传递温暖,以专业服务社会》《疫情期间发挥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做好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为东林师生保驾护航》为题,从如何让党建不虚不弱、如何以党建工作促进业务工作、如何找准基层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和发力点、如何发挥青年党员的带头作用等方面谈了党建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反思,从疫情危难关头,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坚守岗位、慎终如始、全面守护校园的感人事迹,体现了基层党组织在抗疫中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在主会场参会人员谈了聆听6位典型发言之后的感受。

党委副书记陈文慧对论坛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有些基层党支部书记提出希望有机会和兄弟支部进行交流,本次论坛就是要给基层支部书记搭建交流的平台。她表示,首次支部书记论坛非常成功,6位书记的发言让大家深有感触,既谈了个人体会,也谈了工作体会,既有工作举措,也有工作思路和想法,既提出了问题,也谈了解决问题的思考。她从共建、结合、云党建、云活动、靠前指挥、堡垒等角度对6位书记的发言进行了逐一点评。她强调,按照教育部工作部署,今年党建要着力解决“上热中温下凉”的问题,希望通过论坛的举办能够促进基层党支部的工作,切实实现学校党委提出的“一院一品、一支一特”的工作目标。陈文慧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几点希望:要在强化党员意识、凸显党员身份、调动党员积极性方面再下功夫;要对照教育部对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的建设意见,让支部健康发展,让基层党组织活起来、热起来、动起来;要注意影响和带动周围的群众。她表示,希望每位基层党支部书记都能够担当尽责,通过扎实工作,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党委书记张志坤在论坛上讲话。他表示,本次论坛经验鲜活,让人深受启发。他对一直在抗疫一线进行奋战的保卫处、校医院提出表扬。他指出,我校党支部在抗疫中发挥了堡垒作用、党建工作在抗疫中得到了检验、党员干部在抗疫中闪光,今后我们既要宣传全国涌现的抗疫故事,也要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广大党员。张书记指出,通过本次论坛,能够看出基层党建工作大有可为,希望今后各支部通过丰富多彩、有声有色、脚踏实地的支部活动,提升大家的政治觉悟,避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形成二级单位良好的政治生态。

常用链接

TEL:0451-82190015

FAX:0451-82190200

xxb@nef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林业大学学校办公室 

 地址:中国 黑龙江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黑ICP备19004777号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