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 站内检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相关信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16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相关要求,总结过去一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研判面临的工作形势,部署安排今年的重点任务,5月15日,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正处级干部在成栋楼4楼会议室主会场参加会议,全校副处级干部在各分会场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斌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陈文慧从过去一年教育系统从严治党的主要工作、教育系统从严治党的形势和今年教育系统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三个方面传达了4月23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2020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结合发生在教育系统的典型案例,进行了以案说纪。王玉琦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肃正风肃纪,反腐败工作取得压倒性胜利。他结合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从2013年以来学校信访举报情况、处分情况、违纪类型、处理情况等方面,分析了学校正风肃纪相关特点。王玉琦重点介绍了发生在教育系统的不讲政治纪律、不守政治规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违反党的组织纪律;违反党的廉洁纪律;违反党的群众纪律;违反党的工作纪律;违反生活纪律;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典型案例,以案说纪,提醒廉政风险。

会上,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翟雪峰,计划财务处处长孙百原分别就本部门建立健全制度体系、加强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廉政风险防控的做法进行了介绍。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从2019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主要情况、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和校内巡察的重点工作两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和校内巡察工作。他表示,2019年学校纪委到位不缺位,落实工作责任“不拖延”,履职不越位,规范权力运行“不缺位”,着力保障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王玉琦指出,2020年学校要强化政治建设,抓牢思想教育主阵地;强化担当精神,夯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强化监督职能,纪委主动作为靠前监督;强化正风肃纪,规范工作程序加大查处力度;强化队伍建设,培养专兼职纪检干部队伍。他强调,学校将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的高压态势,始终把维护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环境当作头等大事来抓,把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实,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党委书记张志坤在会上讲话。他表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牢记初心使命,增强“三个自觉”,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学校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政治生态持续好转;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倡廉深入推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持续改进机关作风,作风建设成效明显。张书记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更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要跟上全国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步伐,让党建工作深入人心、深入工作。

张志坤指出,2020年学校要统领发展全局,抓住关键重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新突破。一是要坚持政治建设统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坚持组织建设保障,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三是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保障政治安全和稳定;四是加强制度和监督体系建设,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六是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志坤强调,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反腐倡廉,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以反腐倡廉为重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有胸怀、顾大局,多审视自己,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

李斌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向我校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重道远,我们要时刻保持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气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引导广大干部师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实,取得成效,为收官之年决战决胜提供坚强保障。

常用链接

TEL:0451-82190015

FAX:0451-82190200

xxb@nef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林业大学学校办公室 

 地址:中国 黑龙江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黑ICP备19004777号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