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 站内检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相关信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李斌校长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为我校毕业生求职代言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31日

毕业季来临,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如何能成功求职成了我校广大毕业生当前最为忧虑的事情。3月29日,我校校长李斌亮相中国教育电视台《教育新闻直播间》,为我校6000余名毕业生求职代言,向各地企业家、用人单位,推荐东林和东林学生。

李斌校长表示,东北林业大学是一所特色彰显的教育部直属高等学校,学校的林学、林业工程学科是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学校是“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涉及农理工经管文法医艺等学科门类的人才培养。多年来,东林始终致力于为毕业生服务牵线搭桥积极探索,优化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搭建供需平台,为学生就业创业保驾护航。每年与国内外众多优秀企业合作,深化推动学生“带薪-实习-就业”育人模式改革,毕业生就业率逐年提升。

李斌校长在节目中说,东林68年的历史积淀形成了以“林”育人的文化,培养学生“林”的担当、“林”的生态、“林”的文明、“林”的精神。所以,我们的学生,像林一样忠诚坚守,只要扎根,就坚定奉献;他们像林一样坚忍不拔,遇到困难不低头、不气馁,而是迎难而上。林的品格已经成为东林学生的品格,这些品格在当今社会十分宝贵。李校长表示,相信用人单位选择了东林毕业生,一定不会错、更不会后悔!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东林学子一定能够助力你们单位的发展、服务于国家建设。

节目一经播出,我校众多毕业学子通过中国教育电视台、新浪微博、抖音、快手等平台聆听了校长的殷切话语。“一次东林行,一生东林情”,大家都为有这样的母校而感骄傲和自豪。“听到校长对我们的惦念,让我心中非常感动,我为此生能在东林学习生活而开心,今年我即将毕业,此刻我非常思念母校!感恩母校的培养,今后我要用‘林’的精神激励自己,遇到困难也不气馁,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今年将要毕业的机电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学生王家宝说。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王歆博已经签约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北方分公司,他表示:“毕业求职是每个人一生中很重要的阶段,校长亲力为我们代言,让我非常感动,今后我将按照校长期望的那样,以‘林’的担当,立足本职岗位,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教育电视台视频链接:http://news.nefu.edu.cn/info/1019/14905.htm

常用链接

TEL:0451-82190015

FAX:0451-82190200

xxb@nef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林业大学学校办公室 

 地址:中国 黑龙江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黑ICP备19004777号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