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 站内检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相关信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刘海涛校友向母校捐赠联合国和平勋章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23日

10月23日下午,刘海涛校友捐赠联合国和平勋章仪式在我校综合办公楼808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出席捐赠仪式。校友办、文法学院、学校办、博物馆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捐赠仪式。仪式由校友办主任陈立生主持。

刘海涛校友1995年就读于我校法学专业,现任临沂市公安局民警,工作期间曾两次代表国家参加联合国维和任务,无论是在维和防暴队还是在维和警队执行维和任务,刘海涛都不辱使命,为国家赢得荣誉。此次,他捐赠给母校的联合国和平勋章是他在2005年作为中国第三期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执行任务时,被联合国授予的和平勋章。捐赠仪式上他表示,能把这枚勋章捐赠给母校就是想表达一份感恩之情,感谢东林多年的培养,人生道路上的每一次成绩的取得都想和母校一起分享,此次捐赠是自己回馈母校的心愿所在,同时也想通过自己的经历给在校的学弟学妹一个积极的引导,我们东林学子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各行各业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雒文虎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刘海涛校友的捐赠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他表示,刘海涛校友用自己的成就为母校赢得了荣光,他身上的家国情怀值得钦佩,他反哺母校的行为诠释了东林校友心系母校的爱校情怀,母校的进步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与支持,校友的成长之路、奋斗精神和工作业绩更是母校宝贵的文化财富,对教育影响在校学生、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文法学院李景义院长代表学院在发言中说,载誉而归的优秀校友是母院的骄傲,在全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主旋律下,刘海涛的坚持不懈、勇于当担的精神带给了我们满满的正能量,希望他这种坚毅、刚强的品质在东林传播下去,鼓舞更多的人进步。

捐赠仪式上,雒文虎副校长代表学校郑重地接受了这一枚珍贵的勋章,并向刘海涛校友颁发捐赠证书,之后这枚勋章将永久保存在我校校史馆。

常用链接

TEL:0451-82190015

FAX:0451-82190200

xxb@nef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林业大学学校办公室 

 地址:中国 黑龙江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黑ICP备19004777号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