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 站内检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相关信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团中央基层建设部来我校调研团学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23日

10月21日上午,团中央基层建设部副部长曾锐一行在团省委有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来到我校,对学校共青团改革和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推进情况进行调研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代表东林对曾锐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团中央、团省委长期以来给予东林团学工作的亲切关怀与帮助指导表示诚挚感谢。

雒文虎简要介绍了东林的发展、人才培养工作以及共青团和学生会改革的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当前我校团学工作的现状和特点。同时指出,长期以来,东林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始终高度重视共青团、学生会工作,注重发挥共青团在学生思想引领、服务成长成才方面的重要职能和学生会(研究生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今后,东林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精神和学校共青团改革的具体部署,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有关安排,扎实推进改革攻坚,全面总结改革经验,积极探寻符合学生成长需求和东林发展实际的改革模式,不断开创团学工作新局面。

座谈中,曾锐等领导听取了校团委书记李晶才就学校共青团工作和学生会改革推进工作情况的专题汇报,并与我校学院团委书记代表、学生会秘书长代表、校院班三级学生干部代表亲切交谈,就校院学生会机构设置情况、改革推进的具体工作、对学生会改革的反馈和意见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调研。

在认真聆听东林师生代表发言后,曾锐副部长对东林团学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希望东林共青团组织能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好引领凝聚、组织动员、联系服务青年的作用,深入推进学生会、学生社团改革。

曾锐指出,做好新时代高校共青团、学生会工作,一要构建党领导下的共青团主导的高校团学组织体系。要在党的全面领导下,进一步明确共青团、学生会、学生社团的职责定位和三者横向、纵向的关系;二要推动共青团、学生会和学生社团的改革再出发,落实好党委的相关工作要求,深刻理解改革的背景、目的和意义;三是希望学校党委继续给予大力支持,指导东林共青团进一步凝练工作特色、总结先进经验,为全国高校团学工作做出示范,积极发挥引领作用,并围绕学校共青团工作的热点、难点和焦点,加强课题研究,积极主动和团中央交流汇报。

团省委统战部部长、学校部负责人武晓东,团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包占全,校团委副书记乔恩杰、宋天宇以及团学工作师生代表14人参加了座谈会。

团中央基层建设部领导与我校校院班三级团学干部交流座谈

常用链接

TEL:0451-82190015

FAX:0451-82190200

xxb@nef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林业大学学校办公室 

 地址:中国 黑龙江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黑ICP备19004777号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