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 站内检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相关信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7000余名师生在国旗下立誓:建功新时代、礼赞新中国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01日

身逢盛世担使命,立誓国旗建新功。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传承爱国情、弘扬报国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10月1日,学校在田径场隆重举行“青春告白祖国——立誓国旗下.建功新时代”师生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学校领导、各职能部处负责人、各学院领导、校友代表、教师代表、专兼职辅导员、工勤人员代表、各学院学生代表共计70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主持。

美丽的东林校园,天高云淡,风和日丽。7时30分,师生整齐列队。雒文虎副校长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进行的是升国旗仪式。由4×9人组成的校国旗仪仗队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以70个正步走向升旗台。场地周围伫立着70名手持国旗的旗手。象征着新中国在1949年成立,已经走过70载波澜壮阔的光辉岁月。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缓缓升起,全场师生列队,齐唱国歌。

我校野生动物专业本科83级校友、黑龙江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高级工程师王文锋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号召更多的东林学子投身到火热的生态保护事业,勇敢肩负起建设美丽中国的历史重任。教师代表、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郭婷婷表示,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人才培养使命,继续扎根在辅导员工作一线,用育人育才的梦想坚守初心。园林学院的杨丽媛同学代表所有东林学子在国旗下庄严宣誓:用奋斗的我,致敬最美的国,把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统一起来,将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中国梦,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李斌校长为在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李校长代表学校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肩负筑梦家国的使命荣光。李校长结合史实和实例,向在场师生阐述了“家是国的微缩,国是家的放大”的家国关系。教育大家要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要有筑梦家国的爱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二要建设美丽中国,争做生态文明的绿色使者。李校长号召广大东林学子要以河北塞罕坝林场建设者、新中国环保战线第一位烈士徐秀娟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鹦哥岭自然保护站站长刘磊为榜样,为推进绿色发展,努力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新格局贡献力量。三要珍惜青春韶华,不负东林校园的美好时光。当代青年正处于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是幸福的一代,更应该成为大有可为、必有可为的一代。要弘扬奋斗精神、创新精神,大胆探索、大胆实践,不负青春、不负家国、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

活动的最后,师生共同进行了青春告白祖国快闪环节。全场师生高声喊出: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伟大祖国我为你骄傲!我爱你中国!紧接着《歌唱祖国》的旋律响起,全场师生高声合唱,挥舞的红旗汇成了红色的海洋。同学们组成的“十一”字块浮现在整齐的方阵之中。巨幅国旗在歌声中徐徐展开,漫卷的五星红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嘹亮的歌声响彻全场。每一个人都被庄严的仪式和身逢伟大时代的自豪所感染,整场的氛围在这一刻达到了高潮。

各单位师生在仪式结束之后,分别集中观看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直播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和庆祝活动”。未到现场参加活动的师生也以主题党日、班会等形式观看直播并畅谈自己的感受。国庆节前夕,学校制定了《东北林业大学“千万大学生青春告白祖国”实施方案》,先后组织了各种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的活动。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在这个普天同庆的伟大日子里,进一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洗礼,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情怀,凝聚爱国力量,增强国家意识、民族意识、政治意识和忧患意识。我校全体师生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共同礼赞新中国!建功新时代!用优异的工作和学习成绩向伟大祖国七十华诞献礼!

迎国旗

升国旗

李斌校长为师生上“微党课”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主持活动

野生动物专业本科83级王文锋代表校友发言

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郭婷婷代表教师发言

园林学院杨丽媛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

学校领导与全校师生同唱《歌唱祖国》

各单位组织收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阅兵仪式直播

常用链接

TEL:0451-82190015

FAX:0451-82190200

xxb@nef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林业大学学校办公室 

 地址:中国 黑龙江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黑ICP备19004777号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