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 站内检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相关信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新时代@教育】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21日

【开栏语】9月10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为加强推动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为了做好全国教育大会宣传工作,按照教育部要求,学校今起推出“新时代@教育”专栏,全面报道我校学习贯彻教育大会精神的相关内容。

9月20日上午,学校在综合办公楼808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张志坤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张志坤书记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的情况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学校开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张书记强调,这次全国教育大会是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历史性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指导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准确把握“九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

张书记就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学校实际工作相结合,把当前发展和长远发展相结合,研究制定操作性强的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实施方案,真正推动教育水平的大提升。二是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加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和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加强劳动教育弘扬劳动精神,改进美育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三是要坚持内涵式发展,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充分发挥学校优势和特色,深化综合改革,把“双一流”建设作为实现内涵式发展的抓手,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四是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政治保证。要全面加强党建工作,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把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生命线,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校长李斌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有利于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信心和决心。他结合学校当前的主要工作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教育的中心环节,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动“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开展以“深化内涵发展、建设一流本科为”主题的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制定“一流本科教育实施方案”,加快振兴本科教育,努力提高育人质量。

学习会上,副校长李顺龙,党委副书记陈文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蔺海波,党委副书记王玉琦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上的讲话、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正确认识妥善应对中美经济摩擦等讲话和文件精神,与会的中心组成员针对学习内容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




 

常用链接

TEL:0451-82190015

FAX:0451-82190200

xxb@nef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林业大学学校办公室 

 地址:中国 黑龙江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黑ICP备19004777号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