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 站内检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相关信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新时代@教育】中国教育电视台采访我校党委书记张志坤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15日

  【开栏语】9月10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为加强推动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为了做好全国教育大会宣传工作,按照教育部要求,学校今起推出“新时代@教育”专栏,全面报道我校学习贯彻教育大会精神的相关内容。

9月13日,中国教育电视台《全国教育新闻联播》以《东北林业大学教职工: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为题播出对我校党委书记张志坤、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经伟的采访。

全国教育大会召开后,我校教职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认为教师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以德立身、以德立业,培养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采访中,党委书记张志坤表示,这次全国教育大会在我们国家教育的发展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意义,标志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达到了一个新的历史高度,相信我们国家教育事业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迈出更加坚实的一大步,为我们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教育应有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经纬在采访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再次强调了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特别是强调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对于高校来说,特别是作为一名教师,应该是以德立身、以德立业、以德立学、以德传道、以德育人、以德施教,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全国教育大会是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行动指南,我校师生通过召开座谈会、研讨会、自学等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近期《中国教育报》、教育部等媒体、网站也对我校师生的学习体会做出了报道。

中国教育电视台报道链接:

东北林业大学教职工: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

 

 

常用链接

TEL:0451-82190015

FAX:0451-82190200

xxb@nef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林业大学学校办公室 

 地址:中国 黑龙江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黑ICP备19004777号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