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 站内检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相关信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小年夜校领导与留校学生话新春

发布时间: 2016年02月02日

2月1日,农历腊月二十三,是传统节日“小年”,党委书记吴国春、校长杨传平、副校长李顺龙、党委副书记蔺海波与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辅导员,来到俭德园4楼,与留校学生包饺子、唠家常,共度小年夜,畅叙新愿景。

“北方的小年习俗是要吃饺子的”“这孩子包的饺子是躺着的,在家没动手包过饺子吧”“老师包的饺子真好看啊,像东方饺子王和喜家德里出售的水饺”……大家不时交流着包饺子的方法和各地过小年的习俗,校领导们还关切地询问起学生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俭德园内充满欢声笑语,充满家的温情,很多同学拿起手机自拍,将这份快乐传递到朋友圈。

饺子宴开始前,吴国春书记做了简短的讲话。他表示,适逢佳节,能够与同学们近距离交流、唠唠心里话,实乃乐事。吴书记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当年大学假期留校做《吉米多维奇习题集》时与大师神交的快乐。他希望留校同学度过一个有内容的留校时光,并鼓励大家要在大学期间养成阅读的习惯;养成对科学的最初爱好;锻炼做事与做人的能力;养成终生从事某项体育锻炼的习惯以及良好的生活习惯。

杨传平校长代表学校给同学们发放了新年红包,并送上新春的祝福。

热腾腾的手工水饺端上了桌,师生开始共享小年夜饺子宴。席间,师生们以水当酒,互致祝福。“老师的讲话接地气,又暖人心,满满的正能量,感觉瞬间幸福感提升好多。”2013级野生动植物保护与利用专业博士生顾佳音表示。

在与寒假留校学生欢度农历小年的同时,党委副书记蔺海波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走访了留校学生寝室,并给同学们送上“新年礼包”。

在2号宿舍楼212室,当得知机电工程学院2015级来自云南的新生段学江打算留校过春节时,蔺海波副书记叮嘱高年级的师兄要多关心小师弟,并叮嘱他们一定要注意各方面的安全,他还指示有关部门对留校的个别家庭困难的学生给予一定的经济资助并要求马上落实。

据悉,截至目前,全校共有留校学生675人(其中研究生433人,本科生242人),有19名学生留校过年,其中不少为应届毕业生。他们有的因为“回家路途太远”,有的因为“准备研究生复试”,有的因为“做实验离不开”等原因,选择了留校过春节。(文:刘丹/图:王乙)

常用链接

TEL:0451-82190015

FAX:0451-82190200

xxb@nef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林业大学学校办公室 

 地址:中国 黑龙江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黑ICP备19004777号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