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 站内检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相关信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东北林业大学服务项目承接说明会

发布时间: 2016年01月15日

1月8日,东北林业大学服务项目承接说明会在综合办公楼第十一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李顺龙、总会计师伍海泉出席会议。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纪委监察处、审计处、人事与专家工作处、计划财务处、招标管理中心、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劳动服务公司等单位领导和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校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组组长孙猛主持。

孙猛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和教育部关于高校综合改革的有关文件精神,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校严格落实国家相关文件规定,踏实推进后勤体制综合改革步伐,分别于2015年3月出台了《东北林业大学综合改革方案》、9月出台了《东北林业大学管理体制改革方案》。11月资产管理处正式更名为资产与后勤管理处,率先迈出我校综合改革的第一步。

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处长李永才对我校服务项目做了承接说明。服务公司经理李学忠对承接的服务项目做出承诺并进行说明,同时就今后服务项目的履行回答了与会同志的提问。李永才处长、李学忠经理分别代表学校与受托方签字,正式将学校公用房保洁、家属区日常秩序管理、校园绿化养护等后勤服务项目由资产与后勤管理处移交劳动服务公司。今后,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负责后勤合同起草、合同执行、监督等甲方职能,学校将通过市场购买的方式从乙方获取后勤服务保障。

总会计师伍海泉指出,第一,改革的目的是要通过后勤机制的改革来换取后勤服务的效益,这个机制包括竞争机制,甲乙方的市场交易机制,市场定价机制,而效益包括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第二,后勤是学校的支出大户,师生对水电暖维修等服务保障工作的期望很高,办好令师生满意的后勤工作还任重道远。第三,选定服务公司作为我校的后勤服务乙方是东北地区实际情况和学校现状双重选择的结果,资产与后勤管理处与服务公司作为后勤服务的甲乙方要克服转型期的各种困难,团结合作、加强沟通,共同为学校建设做贡献。

副校长李顺龙指出,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多年来为学校的后勤工作,特别是在资金节约环节中做出了突出贡献。2015年是学校的综合改革年,后勤体制改革是其中的重要环节。本次承接说明会公开信息、统一思想、统一行动,资产与后勤管理处非管理的服务性职能剥离,必将加快我校管理体制改革速度,提高管理效能,提升管理的科学化水平。后勤服务的甲乙双方要以爱校、爱岗的敬业态度共同努力,为学校提供更好的后勤服务,为教学科研服务,促进学校工作长期稳定发展。要遵守契约精神,严格按照合同约定,以沟通化解矛盾,实现双赢。

本次会议总结了过去我校后勤服务在原资产管理处领导下所取得的一些经验和成绩,明确了我校后勤体制综合改革的总体目标,为今后后勤服务的发展指明了改革的方向。(贾洪科)

常用链接

TEL:0451-82190015

FAX:0451-82190200

xxb@nef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林业大学学校办公室 

 地址:中国 黑龙江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黑ICP备19004777号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