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 站内检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相关信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6年01月13日

1月12日下午,学校在综合办公楼第十一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当前以及寒假、春节期间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副校长李顺龙、党委副书记蔺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顺龙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2015年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这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然而在前段时间组织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中发现,学校依然存在着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做好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安全工作,要做到一下三点:一是安全稳定工作要做到全年、全员、全覆盖。要继续绷紧安全工作这根弦,把全校师生甚至是进校服务人员作为安全工作的参与者和主体,将安全工作检查监督覆盖到学校所有单位、所有场所,切实保证学校和师生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信息安全等。二是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用心、细心、有决心。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是维护学校良好发展局面的基础性工作,全校师生要以对学校负责、对事业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认真、细致地做好工作。要落实好安全工作一票否决制。三是假期安全稳定工作要落到实处,常抓不懈。假期与平时的工作节奏不同,易出现工作疏漏,各单位要在放假前认真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安排好假期值班工作,并将责任落实到人。

党委副书记蔺海波在讲话中指出,做好学生工作是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党委学工部和研工部已经有针对性地出台了做好假期学生工作的有关文件,大家要认真落实。他要求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意识,有针对性地做好假期留校的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工作,认真落实值班要求。要尽量动员学生回家过年,但对确实有困难而留在学校不能回家的学生,既要严格管理,也要耐心关怀。他还针对生命学院假期留校做实验的学生的安全问题、南校区留校学生假期向主校区宿舍迁移问题以及做好学生假期社会实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他要求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和辅导员要以“三严三实”的态度,明确责任、立足防范,把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切实保证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党委保卫部部长、保卫处处长丁胜利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并具体部署了今后一段时期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

学校办公室主任雒文虎主持会议,并宣读了教育部有关文件。他要求与会人员在会后要将李顺龙副校长和蔺海波副书记的讲话精神认真传达到各单位,把工作落细、落实,把责任落实到人。要严格遵守假期学校的总值班和政务值班的时间安排,遵守交接班制度,不折不扣地做好值班工作。

各学院党委书记、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各单位安全工作主管领导、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文:尹慧益/图:王乙)

常用链接

TEL:0451-82190015

FAX:0451-82190200

xxb@nef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林业大学学校办公室 

 地址:中国 黑龙江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黑ICP备19004777号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