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 站内检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相关信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6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 2015年12月31日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海内外校友:

值此新年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师生,向各位老领导、离退休老同志,向海内外东林校友和一直以来关心支持东林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东林叶正茂,共话此年丰。回首即将过去的一年,在教育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全校师生同心聚力,创新进取。

2015年的东林,在追寻梦想中砥砺前行。学校综合改革全面实施,全校统筹,通盘谋划,通过体制机制改革和制度创新,破解发展难题、突破制约瓶颈;东北林业大学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即将修订出台,为学校的发展远景规划了目标和方向;东北林业大学理事会正式成立,《东北林业大学章程》获教育部核准,学校将走向以提升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发挥行业特色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影响重大而深远。

2015年的东林,在积极履责中勇于担当。学校党委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团结一心克时艰,不尚空谈讲实干,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与教育部专项巡视工作相结合,协调推进,积极整改,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稳步推进,处级领导干部交流和调整工作顺利完成,干部队伍建设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

2015年的东林,我们为那些崭新的业绩点赞。学校实现全国一表招生,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再次获批“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项目;林木遗传育种学科团队获批省级领军人才梯队;思政课入选教育部培育项目;我校研究人员入选全国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实现了零的突破;《林业研究》(英文版)获评“2015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2015年的东林,也为成就这些业绩默默坚守的全校师生点赞。学校创新团队建设、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5211”人才引进计划牵动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开启新局面,“千人计划”青年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计划项目取得零的突破;多位教师获得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黑龙江省高校教师年度人物等荣誉;我校教师在国际国内高层次学术期刊连续发表多篇论文;多名学生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奖励,多支学生团队在国内外各项赛事中获得佳绩。

2015年的东林,理想与精神的光辉依然照耀校园。黑龙江省“英模先进事迹”进校园巡讲活动在我校召开首场报告会;民族芭蕾舞剧《鹤魂》掀起了东林人以鹤魂传承东林魂的激情,微信朋友圈被刷屏,师生自发组织座谈会,畅谈传承东林精神;“书香东林”读书活动拉开帷幕,成栋书院、真人图书馆、东林师说、东林文化大讲堂等文化载体广受欢迎;学校再获“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举措受到教育部肯定,团中央授予我校全国西部计划“优秀等次高校项目办”称号。

2015年的东林,青春永远在路上。我校毕业生的原创歌曲《嘿,同学》上线3小时点击量超过230万次,歌声爆红网络平台,让万千学子飙泪;东林版《南山南》用歌声把东林唱响,拨动无数东林人的爱校情怀;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的故事登上《中国教育报》的头版头条,用所学的专业知识为创业领航,东林学子引起全国关注;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运动竞赛中获8枚金牌并破1项纪录,赛出东林风采。

2015年的东林,温暖无处不相逢。校长与大学生同学习、同活动,近距离体验学生生活,了解学生,引导学生;“校园一卡通”全面实施,与中国联通、交通银行合作全面启动,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便捷和高效的服务;技术改造、厉行节约,资产和后勤人不畏酷暑严寒为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创造更好的条件;新建学生公寓、学生食堂投入使用,校园基本建设日趋完善。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展望2016年,我们依然任重道远。新的一年是我校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更是践行“三严三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的重要一年,我们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教育质量为主线,以落实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综合改革为着力点,优化结构体系,推动内涵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综合竞争力,加快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为早日把我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林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回首昨天,拼搏和收获同在;展望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2016年,“学参天地、德合自然”的东林人,将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精神和更加执著的努力,描绘东林新的美丽蓝图,谱写新的绚丽篇章。

新的一年里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东林的未来更美好!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家庭幸福!

党委书记:吴国春

校 长:杨传平

2015年12月31日

常用链接

TEL:0451-82190015

FAX:0451-82190200

xxb@nef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林业大学学校办公室 

 地址:中国 黑龙江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黑ICP备19004777号

您是第位访客